东太湖论坛

搜索
 找回密码
 注册
在本论坛发布谣言、色情、反动、侵权等内容将依法严肃处理,区公安局举报电话:0512-110 。 申请删帖
楼主: z189

[投诉] 违法改建没人管,基层失效了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5-11-30 09:46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上文)我父亲讲房产证和这个不搭价,最后说队长不在,等他周一来了再讲。又打电话给社区书记,社区书记讲他没有执法权的,已经多次调解,也向相关部门反应了,已尽最大能力了。晚上,我母亲打电话告知了以上情况,第二天打了12345,并在东太湖论坛发帖。
 楼主| 发表于: 2025-11-30 14:46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整个周末都想来想去,桌上的彩打的带3楼平面图不动产证连后来搭建及彩钢板房都包括在內,不象真的。如果是政府材料我们应该看不到,如果是建设方留下的,难道是要误导我们,以后用这张图代替认定的原样?但是一个执法说这是刚才2个小姑娘调出来的24月11月最新版,和我们老的证不一样,一个规划的又一起制止我们不能拍照,似乎很真一样,那样的就是他们接受指派一起做局骗我们了,这又进入了妄想范围。只能等信息公开了。
        又纠结到高度按现在的柱子,建设方申请了装修围挡起来很久了,按现场应该不是装修是在浇柱子,等我们发现,他主要的柱子已经浇好了,现在盛泽商品房层平均层高2米8左右,也不知道因为没有原高,最后会被定到多高。又想到单位里建房子办证前都要测绘验收,最后东西都收上去归档的,感觉原高应该有,只是没去找。
        煎熬中等待。
发表于: 2025-12-2 11:26 来自- 中国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邻里间不防碍你啥,没侵犯你的利益就不要瞎举报了,明显执法管理部门也默认的,你举报了他们又不能不管,也不会强制,你以后说不定也要改建呢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 13:00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施工又开始了,已经砌了墙。早上找了综合执法,追问应该停工还是开工,综合执法说已经可以开工了。无力阻止,反而放开了。耐心等到有了结果申请信息公开吧。
         中午收到盛泽人民法庭寄来的民事诉讼书,准备在规定时间内应诉。
20251202130129front2_0_535161_FsE4hljD974pWutbclThzJwRxfu5.jpg
 楼主| 发表于: 2025-12-4 09:40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正好有便问了下律师,资料只有法院开调查令才能调取,甚至要打行政诉讼官司才能拿到。
       综合执法的话也经常矛盾也没有明确的说法,前天说法就和现场会那天不一样,现在说法是自己找人测绘,当天就能施工的。真这样约等于造房子不用审批,面积自己算,高度自己定,造哪里也随便,现在有点不敢信他们,现在到底怎么回事了还是一团迷雾,只能先等。
 楼主| 发表于: 2025-12-8 16:23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25年12月8日星期一,部分新增地方已经看得到浇梁了。去了综合执法反应,副队长说是电梯井可以建,后来打电话咨询规划,说是一般不批,至少说明要审批办手续的,不是随便想怎么建就怎么建的。又去找了队长,因为前几天他给我们出示过航拍照片,这部分能明显看出超过照片里的范围,队长说问过规划了,只要总面积不超都可以造。
20251208162453front2_0_535161_Ft-0EfYpcJex33MWVQ8LW53D30g7.jpg
20251208162453front2_0_535161_FrHE9CHgHl4NBmOfHRWqyb2stSbX.png
 楼主| 发表于: 2025-12-10 13:13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的航拍,以及昨天的照片
20251210131443front2_0_535161_FqrolC3veR9Y8rfwzL-avUG3F4FK.png
20251210131443front2_0_535161_FvgYS5rqDOGLAPq_JW1l-POE39ca.png
20251210131442front2_0_535161_Fkn5faB8vYsMFpLKTbtQNjpVJKjj.jpg
发表于: 2025-12-10 15:46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市民您好,经了解,现该事件已进入民事诉讼,(2025)苏0509民初29064号。请根据法院判决处理。感谢您的关注!
 楼主| 发表于: 2025-12-10 16:45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新区发言人你好,假如说我举报他违规建设,然后他法院告我欠他钱,然后就算进入民事诉讼这事就算结束了。他就可以不经审批随便建设没人管了,是这样吗?
 楼主| 发表于: 2025-12-11 12:52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城乡规划法》第64条明确未获规划许可的建设属违法,行政机关须责令拆除或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第九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遵守经依法批准并公布的城乡规划,服从规划管理,并有权就涉及其利害关系的建设活动是否符合规划的要求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查询。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举报或者控告违反城乡规划的行为。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对举报或者控告,应当及时受理并组织核查、处理。
《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举报管理办法》:7日内需处理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2-11 15:14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向12345说了我们没有起诉,并且新发了一个12345的举报。今天原来的投诉又在处理中了,不知道是因为申诉了还是新的举报合并了。3楼已经盖好等盖屋顶了,图为现在的样子和几年前的航拍。
20251211151409front2_0_535161_FjPuEkrosLakFZu16hretUylS58G.jpg
20251211151409front2_0_535161_FqrolC3veR9Y8rfwzL-avUG3F4FK.png
 楼主| 发表于: 2025-12-18 10:21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收到回复:经盛泽镇社会治理办公室盛东中队了解,该户已至社区办理盛泽镇居民房屋面维修申请及承诺书(上有四邻签字),现该户三楼西侧违规搭建部分已拆除,现场未发现增高情况。

     照片一看就明明白白的事,更别说现场,硬要说没有。西侧违建拆除也已经是举报前的事情。已经申诉。
 楼主| 发表于: 2026-1-19 16:40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申诉失败,25年12月24日收到12345最终回复,还是原来的,反馈未解决后重新进入了处理程序。
25年12月23日收到吴江规划局的告知书讲,该建设暂未办理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应由综合执法负责处办,并于2025年12月18日函告属地政府。
26年1月1日,发现在屋顶浇筑屋顶,去综合执法举报,出示了规划局的告知书,最后浇筑绝大部分完成了。
  
26年1月3日,报了区长信箱。
26年1月13日12345办结回复,现场查看发现南侧存在超出产证扩建行为,回复未解决后重新进入办理。
26年1月14日,发现在准备盖瓦,找了综合执法

26年1月18,发现又新完成了半片屋面

病急乱投医,向盛泽镇人民镇府,综合执法局寄了促请依法查违建的申请书。也在12345留言请尽快处理,并表达了对原证查不到面积高度,算出来面积比实际大的疑问。
20260119164110front2_0_535161_FhG56MdcJO3tw2KDx-j5Mas2SpbN.jpg
20260119164110front2_0_535161_Fnx4Lzwz_9Cwq2miqdCOi4wN1DLn.jpg
20260119164110front2_0_535161_Fu41nWkl5oBwdGJlJIBDeIwemJc9.jpg
20260119164110front2_0_535161_Fk9FC96nQOb9UfEN2U_FZ_R-1LJb.jpg
 楼主| 发表于: 2026-1-19 16:45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原航拍
20260119164739front2_0_535161_FqrolC3veR9Y8rfwzL-avUG3F4FK.png
发表于: 2026-1-27 10:20 来自- 中国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结膜炎犯了啊。
发表于: 2026-2-2 12:38 来自- 中国 | 显示全部楼层
碰到无赖的,必须找到无赖的软点,来一场秋风扫落叶
发表于: 2026-2-2 12:41 来自- 中国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地鸡毛的感觉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4:24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1.18
发了查违建申请,主张该处3楼原建筑已拆除,其对应的原房产证记载的该部分权利已经“消灭”。目前的建设没有规划许可证,新建的3楼应属于无证新建。
2.10过年前收到法院传票简易程序转普通要开庭了。分2天寄到,父母每人分别签收一次。
2.25,
去了政府大楼13层,找了韩队问进度,我讲我们不要涉及证也不要追究人,规划讲了没许可已经解决问题了。韩队跟我们说已经立案了督办了,会依法办。具体情况不能讲,因为处理中,因为涉及隐私,没有义务和举报人讲,就算下了决定书,也可能被推翻,要等最后结果。
2.27
收到已立案调查的告知书,1月21日已立案调查.
3.06,政府大楼13层,问进度,讲该告知的已经送达了,当时我没理解这句话。
3.09,社区书记打来电话问处理的怎样了讲镇长都关注了这件事,我说已经立案,他似乎不知道。我讲建设方打电话过来讲9万还他他3楼不造好不好,我们已经同意了他,让他找社区主持和解,社区书记讲他是开玩笑的。我讲我们要求恢复原样,他一定要破坏原来状况,他还说我们敲诈勒索,而且去法院告了我们,那我要求他拆除3楼是合情合理的,他旧的拆了,新的没手续,所以我的要求合情合理合法。

3.10,隔壁邻居打来电话问情况,我讲已经立案了,他说应该没有吧,他厂里被建设方举报了消防和违建.他请求我们和解。我们和他是友善尊重的点头之交,没有其他交往,城管讲起后我才知道他前面也举报过,他和我们的举报没有关系的,韩队讲过建设方准备了好多家一大摞材料。
3.15,怀疑回复我的会不会不是违建案,向镇政府发了查询函问案号及进度,要求法定时间内回复。向镇长写了信解释下整件事情。
20260614142610front2_0_535161_Fps0nsQx1mS6Jc45QPZRKvXllpSh.jpg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4:39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3.23,建设方粉刷外墙,报了12345,城管来处理,把机器吊下来了。
3.27韩队沈队和盛东中队来了家里,劝和解,说争议部分不能施工,其他部分可以施工,我坚持立案期间施工属于增加处理难度要加重处罚.
4.2,今天在磨外墙,都是灰,最近几天都有人在干活,报了12345,没反应,下午开庭了,我父亲被对方一激就要辩解,劝都劝不住,对方的证据主要就是第一次调解时的录音,当时我们只是要求和原来一样,看下建设方提供的录音文字稿。
20260614144042front2_0_535161_FoGf6oqpwTNxCcR3zG5y2NFZMJX1.jpg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4:45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4.13,特意把3楼遮挡撩起,展示他在粉刷新增的部分,表示政府也拿他没办法的。报了12345
4.14 报了区长信箱
20260614144402front2_0_535161_Fvyqh4alPRmQSHPEdyQrCXNXtW-m.jpg


在本论坛发布谣言、色情、反动、侵权等内容将依法严肃处理,区公安局举报电话:0512-110 。 删帖申请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客户端|小黑屋|手机版|吴江新闻网 ( 苏ICP备2022046825号 苏新网备2008040号 )

GMT+8, 2026-6-28 22:06 , Processed in 0.039067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东太湖论坛中发表的内容仅代表网民个人的观点,并不代表东太湖论坛支持或反对此观点。
如果在论坛中有网民发表的不实内容,侵害到您的合法权益,本论坛并不承担相关的责任。
如果您认为情节严重,您可以向警方报案。我们按法定程序积极配合,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投诉电话: 在线投诉
电子邮箱:
点击 >> 删帖申请
苏公网安备 32050902100654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