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太湖论坛

搜索
 找回密码
 注册
在本论坛发布谣言、色情、反动、侵权等内容将依法严肃处理,区公安局举报电话:0512-110 。 申请删帖
查看: 714|回复: 15

[讨论] 读书导致户口迁移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6 16:33 来自- 中国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什么时候所有的因读书迁出户口的可以联名去和政府沟通一下,新法规都出台了为什么到了地方政府却还要按照自己的地方政策,关键现在很多人在城市买不起房子,还住在父母农村的房子里,还生了两个或者三个孩子,再一个小孩因为父母户口不在农村导致小孩也落户不了农村,也就是说一家五口或者六口人都挤在老一辈的老房子里,当初上学导致户口迁回只能落在一个不存在的集体户里面,那是当时的政策,为什么这批倒霉蛋生的孩子也不让落户在自己原农村,还鼓励生三胎,住都没地方住了还怎么生孩子?农村里的人在城市买不起房子说明都是普通人政策卡那么紧为难这些人干什么,真正有钱有权的你政策卡的住他们吗,人家有的是办法!这个世纪问题什么可以解决

   
            
发表于: 2026-6-26 16:59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户口迁出可以不分责任田的,为了农村户口转到城镇户口好多人花了钱买的,就是为了成为城里人而不要农村的田亩,不种田……
 楼主| 发表于: 2026-6-26 17:59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瓶旁宁 发表于 2026-6-26 16:59
当时户口迁出可以不分责任田的,为了农村户口转到城镇户口好多人花了钱买的,就是为了成为城里人而不要农村 ...

那还不是农民日子不好过没有钱吗!再说了我们那时候还是上学的孩子哪懂这些!父母一辈子农民也是苦过来的!
发表于: 2026-6-26 20:32 来自- 中国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史遗留问题,困难重重
发表于: 2026-6-26 21:21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来就是城镇户口不懂农村户口是什么情况,但是我有一点搞不懂的就是不管你现在是农村户口还是城市户口或者是集体户口,你该买不起房还是买不起房子吧。该和老人挤在一起还是挤在一起吧。这应该和户口在哪里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原因吧。所以这和农村户口还是集体户口有什么区别撒?还是说现在入农村户口有什么好的政策或者是利益?当初农村户口的都拼了命要削尖了脑袋要城镇户口,现在么城镇户口都想要回农村户口,这是30年河东30年河西,两头都想占便宜?
发表于: 2026-6-26 21:24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瓶旁宁 发表于 2026-6-26 16:59
当时户口迁出可以不分责任田的,为了农村户口转到城镇户口好多人花了钱买的,就是为了成为城里人而不要农村 ...

你这么说我么就有点明白了,当初农村户口都想往外迁都是觉得农村待遇不好,农民苦,所以都往城镇来,现在农村户口待遇好了,都想回去享福利去了,但是发现出来容易回去难,于是来哭诉想回农村去分田分房了。是不是这个意思?
 楼主| 发表于: 2026-6-27 08:33 来自- 中国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正气大侠 发表于 2026-6-26 21:21
我本来就是城镇户口不懂农村户口是什么情况,但是我有一点搞不懂的就是不管你现在是农村户口还是城市户口或 ...

可能你有所误解,当初上学政策规定你人到哪里户口就要跟到哪里的学校,这是国家规定的,并非像有些人为了某种自己目的花钱买户口,你说买房子该买不起还买不起,那你告诉我有多少人在城市买房的都是全款买的,大多是贷款买的,背了几十年的房贷,农村有房子为什么非要去买房子在农村翻建老房子不好吗?咱是农民出身父母在农村,你非要和父母分开住在城市里留着两个老人独自留在农村干啥?除非说你在城市工作买房是刚需那还说的过去,反之你又图个啥远离父母图个啥,没有你想的那样有利可图才非要回迁,政策规定你户籍迁回农村也不享受农村的一切待遇,所以并非你说的两头都想站便宜,事实是根在哪里总想回去的,那才是真正的一家人在一起!
 楼主| 发表于: 2026-6-27 08:51 来自- 中国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正气大侠 发表于 2026-6-26 21:24
你这么说我么就有点明白了,当初农村户口都想往外迁都是觉得农村待遇不好,农民苦,所以都往城镇来,现在 ...

分田分房想啥呢,30年不变现在二轮承包还是延续之前的不存在你说的分田分房,就这么跟你说吧你之前有的就算你户口迁出去了该有的田和地也不会被分走和你户口迁不迁出去没关系,之前没有的就好比农村的生了孩子一样也分不到田地,几十年都没有动过了
发表于: 2026-6-27 09:28 来自- 中国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质就在,没有投票权就没有话语权。管你一家多少口人,管你买的起还是买不起房子!
发表于: 2026-6-27 09:36 来自- 中国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正气大侠 发表于 2026-6-26 21:21
我本来就是城镇户口不懂农村户口是什么情况,但是我有一点搞不懂的就是不管你现在是农村户口还是城市户口或 ...

你出生就是城市户口,你享受到了城市户口的优势待遇,不用交公粮,不用出劳役,还有工作分配,说不定还有房子分配。而从农村迁出去户口的,90年代中后期的一样都享受不到,现在农村造房子只看户口人数定造房子的大小,不看实际居住人数的,当然会有很多迁出去的人有意见了!
发表于: 2026-6-27 13:05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史遗留问题,只是现在这个问题涉及的人越来越多了
发表于: 2026-6-27 13:12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想在农村造个房,以后不至于房塌了没有落脚处,给我田也不会种
发表于: 2026-6-27 14:57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Jerrysen2019 发表于 2026-6-27 09:36
你出生就是城市户口,你享受到了城市户口的优势待遇,不用交公粮,不用出劳役,还有工作分配,说不定还有 ...

你这么说么我又大概对这个户口问题有了更深了理解了,读书的时候很多乡下户口迁出去现在迁不回去了,这应该还是历史遗留的问题吧。反正现在镇上的老房子是没办法翻建,乡下房子翻建看户口人数分大户中户小户是吧。LZ的意思就是读书时候是国家要把户口迁出去的,现在迁不回来了,原本不迁户口的话现在农村的福利应该是能享受到的,现在享受不到了。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发表于: 2026-6-27 14:58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伐木工 发表于 2026-6-27 08:33
可能你有所误解,当初上学政策规定你人到哪里户口就要跟到哪里的学校,这是国家规定的,并非像有些人为了 ...

我大概是懂这个意思了,但是那会读书的时候大家都把户口迁出去了,很多人也没有回去,这确实是一个历史遗留的问题。感觉不太好弄。
发表于: 2026-6-27 15:17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几年是上大学必须迁户口出去的,不迁不给上大学,没有选择权,强制迁出,这批人同样回不去农村
发表于: 2026-6-27 16:27 来自- 中国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正气大侠 发表于 2026-6-27 14:57
你这么说么我又大概对这个户口问题有了更深了理解了,读书的时候很多乡下户口迁出去现在迁不回去了,这应 ...

是啊,如果户口迁出去,有工作分配,有住房分配那也无话可说,你享受到福利了。问题就是什么都没有,回农村造房还没资格!
在本论坛发布谣言、色情、反动、侵权等内容将依法严肃处理,区公安局举报电话:0512-110 。 删帖申请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客户端|小黑屋|手机版|吴江新闻网 ( 苏ICP备2022046825号 苏新网备2008040号 )

GMT+8, 2026-6-27 19:10 , Processed in 0.025308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东太湖论坛中发表的内容仅代表网民个人的观点,并不代表东太湖论坛支持或反对此观点。
如果在论坛中有网民发表的不实内容,侵害到您的合法权益,本论坛并不承担相关的责任。
如果您认为情节严重,您可以向警方报案。我们按法定程序积极配合,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投诉电话: 在线投诉
电子邮箱:
点击 >> 删帖申请
苏公网安备 32050902100654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